辰君

阴阳师已卸载,目前仅吃狗崽和双龙。

【狗崽】我眼中的你

·短篇
·糖
·他站在那里,宛如神明。

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便被惊艳到了。
——“小女子确实从未见过如此绝色的人儿。”
威严的大天狗怀抱被一个狐耳青年所占据,睡得香甜的青年全然不知自己已被众人打量了好几遍。
看不清脸,却让人心痒痒得不行。
或许是谈事的声音过大,狐耳青年在大天狗怀中翻了个身,露出了熟睡中的脸。
——“……无法用言语表达。”
许久,狐耳青年缓缓睁开了双眼,金色的瞳孔在灯光照耀下发出光芒。
“唰!”
下一秒,青年的脸便被神明的翅膀遮挡起来,众人慌忙垂下眼睛。
——“我从未见过大人那般神色。”
翅膀后的风光被遮挡起来,唯一可以看见的,便是那青年环上神明脖颈的、雪白的双臂。
——“过后我想了很久,终于想明白了,那是嫉妒的神色。”

“大人的心池已经被那妖孽扰乱,还请晴明大人快快将他赶走,不然的话……”
“不然怎样?”温和的阴阳师拿起小巧的酒杯,微微抿了一口。“我要是赶走那小狐狸,指不定和我反脸的就是大天狗了。”
身着华丽单衣的少女双手紧握在一起,不甘心地说:“难道晴明大人想看着大天狗大人堕落下去吗?”
安倍晴明笑笑:“他们相遇是命中注定的,况且这堕落也不见得是坏事。”
少女一把推开面前的酒杯,怒气冲冲地站起来:“既然晴明大人不肯帮小女子,那我就去求源博雅大人。”
安倍晴明面带怜悯地目送她离去,源博雅为了把自家的神明带回去可是吃了不少苦头,光是被卷上天就试了好几次,每次都是拜托阎魔大人送朵云上去接着才把人完好地送回来。
任性的千金小姐可不管这些。
她对大天狗一见钟情,迟迟不肯离去,自家父亲大人三番四次派人来接都被少女赶了回去。

——几日前
“我想见见大天狗大人,请你帮我通报一下。”打扮精致的少女伏在地上,低声请求。
单马尾的少女为难地挠挠头,“大天狗大人尚未起床洗漱,还请小姐晚一点过来。”
“如今已临近正午,大天狗大人不可能还没起身,求求你,帮我通传一下,我真的很想见见大人。”
从未低下头的千金小姐额头紧贴地板,大有没见到就不起身的决心。
莹草迟疑了一下,点点头:“好吧。但是大人想不想见你就不是我可以决定的了。”
少女欣喜地点点头。
莹草小心翼翼地敲敲门,“大人,我是莹草。”
“何事?”低沉有磁性的声音传来。
“小姐想见你。”
“……”
“大人?”莹草疑惑地唤了一声。
“不见。让那位小姐回去吧。”不同于大天狗声音的清朗的声音传来。
少女猛然抬起头。
莹草更加为难,没想到这位大人也醒了。“妖狐大人……可是……”
“让她去大堂等我。”大天狗说。
话已到此,莹草只能低声应了一声,回头只见少女恍惚的表情。
“小姐?”
“刚刚那是……”谁?
莹草把她扶起来,低声地说:“是妖狐大人。”安倍晴明的第一位式神。
少女不知道那是谁,但她只知道自从听到那声音开始内心的警铃就不停地大响。

真正见到妖狐是在一次聚会上,坐在角落的大天狗腿上躺着一位狐耳青年。
看到他的一瞬间,少女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掉一样,酒杯“哐当”一下砸到桌上。
她看到大天狗如何温柔地帮他拂开脸上的头发,如何调整坐姿让他睡得舒服一些,等她回过神来时双手已经被自己绞得生疼。
那样的大天狗,与她第一次见到的样子截然不同。
原来石头上也会开出温柔的花。
因此她断定一定是妖狐迷惑了大天狗,才会让他如此大变。
她去求安倍晴明,去求源博雅,但都被拒绝了。
“他们两个已经没办法分开了。”
“小姐你不如就早些放下大天狗吧。”
少女心有不甘,却束手无策。

第二次见面是在一次正式宴会上。
妖狐穿着银白色的单衣,端正地坐在穿着银色镶金边单衣的大天狗身边,两妖看起来天造地设。
少女咬紧牙,努力让自己不去看,眼神却不由自主地飘过去。
宴会到中途,妖狐把手搭上大天狗的手臂,目光渴望地看着他手里的酒杯。大天狗看他一眼,把酒杯送到他嘴边,妖狐凑过去,就着他喝过的地方抿了一口,瞬间露出欣喜的笑容,摇着柔软的大尾巴就想喝第二口。
大天狗却把酒杯移开,阻止了他的动作,还叫人把酒杯收下去。
妖狐不高兴地撇撇嘴,尾巴缠上他的腰,手掌变回肉垫,讨好地磨蹭大天狗的手臂,但大天狗依然不为所动。
到最后妖狐整只妖都钻进了大天狗的怀里,埋在他的脖颈间不停地蹭他,大天狗只是单手环着妖狐的妖,一脸面瘫地任由妖狐撒娇般的磨蹭。
少女看得心堵,悄悄地从偏门离去。
少女被两妖黏糊的模样狠狠刺激到,让人准备好马车想着第二天一早就离开。
但计划赶不上变化,离开的计划很快就被搁浅了。
因为平安京已经被黑化的妖怪所包围,阴界之门不知被何人强行打开,大量的妖怪涌入平安京,破坏了原有的宁静。
大天狗被派去守卫正门,而妖狐被安排在北门,负责保护王国贵公子们。
少女看到了身着红衣的妖狐,拿着一把扇子,总是柔软无骨地靠在大天狗身上的背脊此时非常挺拔,像个风雅之士一样笑着现在北城门上。
时不时地有妖怪跳上城门,都被妖狐轻轻划起的一道风刃打了下去,他的脸上甚至带着愉悦的笑容。
北门的情形似乎没有那么严重,照这样下去平安京很快就可以恢复原有的宁静了。
少女乐观的想法很快就被面前的景象打破,远方黑压压的一片以高速向北门移动,仔细一看才知道那全是阴界之门里涌出来的妖怪。
少女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,腿一软跪坐在地板上。
“这该怎么办?”
站在城门上的妖狐却只是扭扭脖子,打开扇子露出一个笑容,回头对她说:“小姐还是下去躲躲吧,要是受伤了我可没办法向你父亲交代。”
莹草走上来扶起她,她一拐一拐地往回走,最后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。
逆光中,风吹起了银白色的头发。
他站在那里,宛如神明。

——完。

送给我家的崽崽。
抽到的第一只除雪女外的SR就是崽崽。
他带大了寮里的式神,在我还对阴阳世界还懵懵懂懂的时候牵起了我的手。
一开始确实很困难,崽崽的觉醒材料花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,我依然记得觉醒他那时欣喜的心情。
期间我也卸载过游戏,但因为舍不得崽崽又重新下载回来。
幸好,在某个晚上茨木来了我家,终结了非酋成就。
幸好,狗子也来了我家,终结了崽崽的单身。
直到现在我依然感谢他,爱着他。
我眼中的他,就是神明。

ps:欢迎捉虫w

评论(5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