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君

阴阳师已卸载,目前仅吃狗崽和双龙。

【双龙组】守护

·短篇甜文

·攒欧气

·Ready?


那是时常可以见到的场面。

少年被打倒在地却依然撑着倔强的神情不肯退让,缠绕在身上的龙更是被揭了几块鳞片。

他身后的小式神蜷缩抱在一起,两眼泪汪汪。

毫无疑问,这场战斗是惨败。

回到寮里,小萤草不停地跳着舞,祈求神明降下治愈的光芒,然而由于等级低,补血量只有那可怜的一点。看到少年布满全身的伤痕,小萤草忍不住抽泣起来,几只小式神也忍不住跟着哭了起来。

“…别哭。”木着脸的少年憋出两个字,搜肠刮肚也找不出第二句安慰的话。

这个破落的寮子里只有几只等级极低的式神,每天都有人来结界进行挑战,作为院子里唯一的ssr,少年毫不畏惧地站到了队伍的最前面。

没有阴阳师带出去升级,没有好的御魂,更没有成型的队伍。

少年站出去也只有挨打的份。

但是他从不退缩。

即使被打得头破血流,他依然站在最前面不退让一步。

——如果我再强一点


“那家的阴阳师召唤出ssr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了。”

“不是吧,居然舍得ssr。”

“可不是嘛,可馋死我了,我还没有一只ssr呢。”

一目连坐在晴明身边,安静地茗茶听着几位阴阳师凑在一起讲话。

“听说有人想去收那只ssr,但是都没有成功。”

“不就是只低级式神吗,我就不信那么难收。”

“那ssr可倔得不行,你有什么办法吗?”

那位神气的阴阳师鼻子里“哼”一声,“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打到他服。明天我就带着我家六星狗子去,随随便便扇几下翅膀就能让他乖乖听话。”

“那就预祝你成功啦。”几位阴阳师凑过去笑嘻嘻地说。

听着那边传过来的笑声,一目连眉毛跳了一下,晴明微微偏过头,轻笑着拍拍他的手。

一目连拿过身边漂浮着的符咒,对着轻轻一吹,符咒就马上悠悠飘出窗外,飞向未知的地方。


天刚刚擦亮,寮里就迎来了不速之客。

荒守在门口,警惕地盯着面前闪着金光的式神。

有着大翅膀的式神却没有看他,而是眼神温柔地看着被半抱在怀里的狐耳青年,狐耳青年靠在他身上半眯着眼,不住地打哈欠。

阴阳师“唰”一下打开扇子遮住半边脸,阴阳怪气地说:“小子,今天你要是输了,就得跟我回去。”

“做梦!”小萤草从荒身后探出小脑袋,恶狠狠地说。

“哼,这可由不得你。狗子,上。”

大天狗嫌弃地看了阴阳师一眼,随手甩出一道风,风刃直直向瘦小的式神身上飞去。

弱小的式神只能用自己的双臂挡在身前,眼中却无一丝慌乱。

阴阳师被遮在扇子后的嘴角缓缓勾起。

然而,风刃却在碰上手臂时瞬间散去,一道红光温柔地环绕在荒的身边。

身边的小式神不约而同地露出了震惊的表情。

“这是荒的技能吗?好厉害!”小萤草睁大了眼睛,眼中半是惊讶半是欣喜。

妖狐懒洋洋地抬眼,感兴趣地笑了一下:“居然是那位大人。”转头对阴阳师说:“阿爸,劝你还是不要对他动手,他可是已经被预定了。”

“哈?什么叫做被预定了?”阴阳师瞪着双眼,“我不管,今天你们绑也要把他绑回去。”

“我可不敢动手。要是那位大人生气了怎么办。狗子,走。”一个白眼甩过去。

大天狗拍拍他的腰,一下子抱起他,翅膀一拍飞上天。

“你不动手那狗子来,诶??别走啊你们!喂喂喂回来啊!!!!!”阴阳师回头对着荒恶狠狠地说,“今天算你好运,下次我可不会轻易饶你。”说完提起宽大的袍子开始狂奔,“你们等等我啊!!!”

寮里没反应过来的小式神0.0

荒看着身边的红光微微抿了抿嘴唇。


时间不知过了多久,对一目连这些式神来说,时间的流逝毫无意义。但春风送来的一阵阵花香还是让他忍不住感叹一声:“又过了一年啊……”

返回寮里的途中遇到了那只妖狐。

狐狸把玩着自己的银发,漫不经心地说:“大人可知,那寮来了个新主人?”

一目连撇了他一眼,径直走过他身边。

“守了他这么些年,你也该放心了。”狐狸撇撇嘴。

“……在他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之前,我还不能放心。”

“行了行了,我阿爸早就放弃了,这平安京还有谁不知道他是被你护着的?看的那么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童养媳呢……”狐狸小声嘟囔着。

一目连却懒得再给他一个眼神,抬脚缓步离开。

被留在原地的妖狐呆了许久,突然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。谁是媳妇还真不一定呢。



听说那接手的阴阳师十分有本事。

先是花了一天在召唤室中,用蓝符唤来了许多式神,原本空荡荡的寮子很快热闹起来。

小莹草升了五星,性子更加沉稳,每天和姑获鸟去觉醒塔收集觉醒材料。

给ssr觉醒的那一天,阴阳师抱着几个白蛋和几个黑蛋,微笑着递给他。

然后揣着一大笔钱去商店买了成型的一套六星针女御魂。

那时难过痛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,谁也没有提起,但谁也没有忘记。

一目连有一次碰巧经过,那时寮里的樱花开得灿烂,不时能听到里面传来的笑声。

一目连听着也不自觉的跟着笑了一下,转身准备离开时,眼角忽然瞥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走到树荫底下,久久不动。

一目连看了一会儿,忽然伸出手,一阵风吹起,寮里飘出一张符咒,和着樱花花瓣一起飞到他手中。

一目连把符咒收好,在心底笑了笑,自己终于可以放心了。


那位阴阳师来拜访时是在傍晚,天还没完全黑下来,晚霞的暖光柔和地打在门口一大一小的身影上。

阴阳师举了举手中的点心盒子,柔柔地笑道:“打扰了。”高大的式神沉默地点点头。

“听说我没来之前一直是你们在照顾我的式神。”阴阳师捧着茶笑得温和。“多亏了你们,我的式神才没有受欺负。”

“哪里,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。”晴明拍拍身边一目连的手,“你带荒出去吧,我们有些话想聊聊。”

一目连点点头,冲对面的式神笑了笑,起身带路。

一目连带着他穿过几条小路,来到了僻静的后院,抬手挥一挥,几盏小灯亮了起来。

两式神席地而坐,因为靠的近,身后的两条龙凑到一起,好奇地打量对方。

一目连看着两条龙互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,拍拍自家金龙的身子说:“去玩吧。”

金龙会意后冲对面的龙嗷呜两声,两条龙高高兴兴地缠绕着飞走了。

一时间后院变得一片寂静。一目连看着月亮有些出神。

“这几年……”身边的人用好听磁性的声音说道:“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吗?”

一目连回过神,听清他的话后有些不好意思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荒用眼角偷瞄身边的白皙的脸,越看越欣喜。

“作为回报……”他大手一挥,释放自己的幻境。

“诶?”一目连有些惊讶地看着原本漆黑的夜空变成绚丽的蓝色,无数流星划过。

看着看着便有些迷醉,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手被握住。

望过去的时候身边的人迅速把头撇到一边,“以后我来保护你。”

一目连缓缓地笑了起来,眼中的光芒如同流星一般灿烂。

“嗯。”


深夜的时候荒把阴阳师送回房间内,转身准备回自己房,忽然看到墙外慢慢飞来一个不明物体。

等它飞近了一些,荒张开手心,不明物体落了下来。

待他看清的时候却忍不住笑开了。

手心里静静躺着用符咒折成的爱心。




小剧场

某一天,荒带来了一整套闪着金光的六星地藏,把自家恋人压在床上,恶狠狠地拆下薙魂扔到一边。

一目连摸着恋人埋在他怀里的脑袋,耐心地听他说话。

“我不希望你为其他人挡下伤害……”

看到恋人在场上弹来弹去地挡在其他人面前,荒恨不得用流星打烂那套薙魂,再顺便打烂制造薙魂的人。

一目连有些哭笑不得,但还是乖顺地让恋人给他换上地藏。

只要恋人高兴就好。

不知不觉地一目连的原则也在慢慢地改变。


——End


攒欧气准备和连连一起抽荒

连连空虚寂寞好久了荒你真的不打算来我家吗(大哭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4)